もリくん

文化爱好者,通过LOF接收和分享自己的一些想法和事情。

《我不是药神》观后感(含剧透)

“世界上只有一种病,就是穷病。”这句话深入骨髓,也发人深省。
故事的整个事件的发生发展大多都与利益有关:因缺钱店铺倒闭而走上走私卖“假药”的程勇;因吃不起天价药而在制药公司发起抗议,并最终转而支持“假药”而存活下来的一群群病人;怕被抓而不得不放弃“假药”代理权的程勇,把它转让给了只为利益而不顾他人死活的张长林;为了和顾客谈生意而无奈地拒绝一位病友的妻子突如其来的跪地请求等等等等。
然而这个影片的感人之处,还是人间真情的传达:体谅到患有慢粒性白血病女孩的母亲生活的不容易选择了尊重她们,尽量不给她们的生活带来其他方面的困扰;在生活富裕后为了救人而选择亏本走私销售“假药”的程勇;阴险狡猾的张长林在收到程勇的金钱资助及别再打扰的警告后,他告诉了程勇穷病没法治的社会现实和无奈,并在自己被捕后也不透露任何消息的承诺;最后,得知程勇走私地点被发现后的黄毛,虽然已经胆颤心惊,但在程勇面前仍像往常一样说笑,然后抱着无所畏惧的信念在程勇没有留意的时候把“赃车”开到警察面前,让警察追车,引起误会,希望能以此洗脱程勇的走私罪行,然而他因此丧失了年轻的生命……
当今社会,穷,确实也是一种“病”,它无形中限制了我们的权益,消磨了我们的意志,阻碍了我们的步伐,诱发了我们的贪念,但更实际的,它已经逐渐影响到我们的生活和生命质量,引用影片里的一句话吧:不过,我相信以后会更好的,希望这一天能早点到吧。

评论

热度(1)